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第一次出外理发

 我家宝贝恩恩已经满2岁1个月半了
出世时就几条头发而已

满月时
没替恩剃头发
最大的原因是
恩恩满月后再过半个月
我将要出席其中一个很要好的朋友的婚礼
~是啦~kaedesoya~就是你啦!
为了怕光头的恩恩亮相时会很难看
就决定拖到婚礼过后才剃

恩恩就在11月20号
被我剃了几刀头发下来 
因为是新手妈妈
怕伤到孩子的头
而且当一小堆头发被剃下时
心里会觉得有点毛毛的~很geli啦!
我就分期剃~剃了三天才大功告成

剃了头发后
坐等又等,等了大半年
头发才长出一点点
对~真的就一点点而已

应该是1岁半的时候吧!
恩恩才有一点多余头发让我剪
就是耳朵边的头发碰到耳朵了
就修一修
之后也有再修过两次而已


一直到恩恩满了两岁1个月半时~13/11/2010
在国民学校主办的义卖会上的义剪~RM2
第一次让理发学徒替恩恩理发

当时还在犹豫要还是不要
因为恩恩只有一点点的头发
怕剪下去~一不小心就剪到见头皮
只顺口问问儿子:恩,要剪头发吗?
恩马上回答:要
就剪,老公就把儿子带到学徒面前




恩恩乖乖坐下
真的很乖



恩恩当天还没出门时好好的
到义卖现场时
就有点怪怪
好像闷闷不乐的
看了真叫人心痛
没想到恩恩会愿意剪头发



理发师要恩恩把头稍微低下
才两岁的恩恩哪里可能会随意遵从指示
聪明的老公就拿出电话放在低处让儿子边看边剪



因为理发的是学徒
剪起头发当然是需要给点耐性
一梳一剪
重复又重复
恩恩的皮肤都被头梳梳到有点红红了





恩恩依然不出声
这是少有的恩恩
通常恩恩都会有少少的叽喳





看到恩恩楚楚可怜的样子
心里有点疼
原来恩恩肚子不舒服
快要剪好头发时
当我靠近恩恩身边时
恩恩对我说:抱去大便
原来孩子的肚子还没完全康复
前天不懂吃错什么食物拉了几次肚子
还以为没事了
哪里知道偏偏在去义卖会时肚子又来搞蛋!




看,剪到恩恩都张大嘴巴打瞌睡啦!
这么一剪~几根头发而已就剪了20分钟哦!
恩恩竟然会乖乖的坐着享受剪发哦!!呵呵~

回到家
我称赞恩恩很棒会乖乖剪头发
恩恩还会对我说:还有拿布包起来hor,酱才不会冷lor
一听就忍不住笑出来
因为平时睡觉我都跟恩恩说要盖被单,盖了才不会冷~~
理发时披上一件布~恩恩以为是为了不让他冷到!!
呵呵~有孩子的日子真的~色彩缤纷!

3 comments:

小薰妈 said...

他真的不会冷~但是我们听的人就冷!被冷笑话冷到!哈哈哈哈~

咸 妈 咪 said...

哈哈~~ 酱小就厉害说冷笑话。 不会啊,头发不会很少啦!

Jen said...

小薰妈~~哈哈!还真的被他冷到呢!恩恩会讲很多话,可是常常被他的话炸到,有一次他看到巴士后面很多烟,他竟然一脸正经的说:你看,巴士在抽烟!~~

咸 妈 咪~~恩恩真的很会讲冷笑话,常常被他冷到。恩恩跟爸爸一起上厕所,他看到爸和自己的尿流在一起,他说:哦,撞到爸爸的尿了。恩的头发是因为头发长了盖着头皮看起来还蛮多头发,可是一流汗头发粘在一起就看到头皮了,你看最后第3长侧面头发湿了看到头皮和最后第四张相机照下去会看到一点头皮。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