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二十多年的'情'牵

POSTED BY SIEN

今晚跟老婆兜风
突然谈起童年
回想起当年我还住在新甘光
大约是五六岁的年龄吧
外公的咖啡店是大街上鼎鼎有名的
当时的国会议员黄秋贵先生就时常到访
另外一个大人物
总是穿着类似当时部长先生们的衣服出现的
是我们小孩子最喜欢的人物
因为
他一出现
我们就有电视看了
当时
要看电视还得要非富则贵
他每一次到来都多数会坐在靠近门口的桌子
跟外公讨论一些公事
怕事的我总是躲在一旁看他们大人谈天
令我感到兴趣的是因为这个人是妈妈的同学
他的到来之后
几天后的夜晚街上就会来了一架牛奶色的客货车
下半部是青色的
车身上还写着PENERANGAN
车子会停在大街上
我们这些小孩子就赶快搬了椅子
坐在客货车的左边等着
车门一开
就会有架大电视播映影片让我们观赏
昨日的'大'其实应该只有二十寸吧
跟今天家里的五十寸实在不可同日而语
可是在当时
那已经是我们这些乡村孩子的天方夜谭了
一直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形
到现在
我向那个大人物问起
我才知道想当年的那些影片原来是因为当时的广播不便
所以政府才借着这些方法来传达讯息
今天
我们一扭开电视机
各种各样电视广告尽入眼帘
在当时我们真的很不容易才有机会看电视
后来我们一家在我九岁那年搬迁到南华独中隔壁
就一直没有机会再见到这位大人物了
一直到十一年前的某一天
我当时是一个巴士司机了
一个云顶的旅行团
让我跟这位大人物再一次重逢
这一次他带了妻子和两个女儿
正好跟这个旅行团到云顶去
当时他的大女儿才十五岁
二女儿才十三岁

当时是二十三了
今天
这位我儿时心目中的大人物
每一天都会到我们家里来
他就是我
岳父大人
没想到二十多年前的
结成今天的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