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政府做My Kid卡拿来做么??

以前,替新生儿报生,只是拿到一张小小张的(A4纸的一半)报生纸(我的年代啦!)
现在到了我的儿子,
他是拿一张Letter saiz(比A4纸长一点的)报生纸+一张身份证~~就是My Kid
那张身份证只写上身份证号码,名字,地址,性别
没有照片的....我在想,这身份证做来做么??
都不能证明拿着身份证的BB就是他本人...


我们这里去泰国南部一些比较靠近马来西亚的地方可以不必做护照
只须付RM10做一张边界通行证Boarder Pass(爸+妈+全部孩子可以合做一张,也是RM10而已)
上次我们带着孩子去做boarder Pass时也不需要用到My Kid喔...连移民厅都没用到...
My Kid做来做么??好玩?还是要显得我国先进??

而今天下午我们带着少爷仔去移民厅,这次是做国际护照
所需文件:报生纸+复印的
大头照两张
爸爸或妈妈的手指(要弄手指印啦!)所以其中一个一定要陪着去
爸爸或妈妈的身份证副本
一块钱买申请护照的表格
RM150做护照~~12岁以下(以前是孩子和妈妈合做一本,现在是自己独立一本了)
***只需要两个小时就可以领取护照了!!!方便
也是不需要用到My Kid喔!!!到底My Kid是做么的??

9 comments:

wendy ~ 诗 said...

我也是很好奇my kids到底有什么做用。。
做passport,开bank a/c,买insurance..
都好像没有用到,但我还是复印给他们啦。。
还是为了方便,到宝宝十二岁时,直接有号码了。。
还有警察突击检查时,可以辩人宝宝的身份。。
因为报生纸有点大张,不太方便带来带去。。
还有有些my kad可以当着是ATM kad来用。。
也许my kid也有这些功能。。

hippotai83 said...

哈哈!!做爽的~~

Jen said...

wendy~我孩子如果拿你孩子的身份证,警察都不懂!!如果MY KId可以代替报生纸就好,可是你如果带卡没带纸是做不到护照的lor.对,政府原本计划那卡原本的用处是代替纸而且还有很多用处...可是到现在也还只是一张空卡

Jen said...

hippo..没错.真的是爽爽时做来爽的.政府没有钱,因为他们有很多做来爽的事要做!!

wendy ~ 诗 said...

做护照当然要正版的啦。。
不然那里可以。。
我们这里小孩(0-12)和老人家超过55岁的
马上做马上拿,很快。。也是半价 RM150
其他年龄要等两个小时。。

Jen said...

我的意思是MY KID完全没用处,不能代替报生纸.其实政府的打算真的是代替报生纸,方便放在身上.但是目前只是空空的卡.政府就是这样什么都想厉害过人可是做事总是只做一半

SoyMilk♥ said...

我知道!!
是多开发出来的一条“财路”la!
方便大家一起XXXXX!

elims Chuang Kuang Hong 庄光宏 said...

haha... 只是有个记录吧~~

Jen said...

elims Chuang 光宏~~halo欢迎你!报生纸已经有记录了啊!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